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20歲生日快樂 5日起整點播放祝福影音

民國85年3月28日,國內第1條捷運木柵線通車,圖為捷運木柵線動物園站。(資料照,記者陸敬民攝)

民國85年3月28日,國內第1條捷運木柵線通車,圖為捷運木柵線動物園站。(資料照,記者陸敬民攝)

2016/03/03 17:5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本月28日為台北捷運通車20週年,北捷與乘客分享喜悅,邀請社區音樂團體錄製祝福影片或改編流行音樂歌詞,影音內容明天起陸續露出;台灣歌手蔡旻佑也改編知名台語歌曲《向前行》,後天(5日)開始每個整點,在捷運各車站大廳播放,以音樂祝賀北捷生日快樂。

民國85年3月28日,國內第1條捷運木柵線通車,開啟大台北地區的捷運里程,今年將屆滿20週年。北捷表示,捷運路網20年來持續擴展,至今已達131.1公里,串連雙北生活圈。

「啊!再會啦!啊!啥米攏不驚……想,又能夠怎樣,不如哭著、笑著,共享這時光…。」北捷今天表示,邀請蔡旻佑改編台語歌曲《向前行》,後天起每個整點,會在各捷運站大廳播放。

除蔡旻佑,北捷還請到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慢慢說」、創作歌手王大文、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等12組音樂人,陸續在車站大廳演出;北捷指出,世界各國的地鐵也拍攝祝賀短片,預計13日起,於捷運各車站的月台電視輪流播放。

此外,台北市立國樂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永和頂溪地區陽春麵合唱團等8組團體,也會以各自擅長的音樂方式,演繹屬於北捷的生日快樂歌。相關影片及表演資訊可洽北捷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

北捷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