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族姿勢不良 睡醒嘴巴竟張不開

2016/03/02 15:16

劉學融利用傷科正骨鬆筋手法,調正脊椎、鬆弛肌肉張力。(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30歲的藥師廖振宇是手機低頭族、電腦族,平常愛嚼口香糖,工作要輪大夜班,常失眠、肩頸痠痛,2個月前睡醒突然嘴巴張不開、頭痛掛急診,轉到牙科說是是顳顎關節問題,經打針止痛緩解,仍時常復發。

劉學融利用傷科正骨鬆筋手法,調正頸椎、鬆弛肌肉張力。(記者蔡淑媛攝)

後來到中醫傷科才對症治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師劉學融指出,這名患者是低頭族長期姿勢不良,吃東西又只吃右側,肌肉緊繃、張力不對稱,肩膀歪斜,影響頸椎不正,下頷骨和關節位移,咬合不對造成顳顎關節急性發炎,無法開口,其實他應早有症狀,覺得咬合有喀啦聲或一點疼痛卻以是吃到硬食不在意,等到睡覺同一姿勢太久,肌肉筋孿就發作了。

劉學融以正骨、鬆筋等傷科手法調正頸椎、肩胛骨位置並針灸穴道,加上中藥調理疏肝理氣和血液循環1個多月已經大幅緩解,廖振宇也調整姿勢,不再低頭。

劉學融也說愈來愈多人有口難開來就說,有顳顎關節障礙,其實是肩頸到顳顎關節這一條線的姿勢不正確問題,提醒低頭族可在風池、安眠、肩頸和合谷穴按摩,並做聳肩、擴胸和拉耳朵等復健運動,伸展筋骨和肌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