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市長談站立波比 牠是首隻代言職棒的明星動物

謝長廷在臉書上說波比是首隻代言職棒球隊的明星動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謝長廷在臉書上說波比是首隻代言職棒球隊的明星動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02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遊客在高雄壽山動物園拍到台灣黑熊波比直直站立的樣貌,在網路上引起一鼓波比炫風,連高雄市長陳菊都在臉書上打趣的澄清說,「那是真熊、不是工讀生」。而老市長謝長廷也在臉書上回憶起波比,說牠是首隻代言職棒球隊的明星動物。

波比站立在昨天成為網路上熱門的話題,老市長謝長廷在臉書上說他才發現這隻熊明星,就是在他擔任高雄市長任內誕生的小熊。謝長廷說波比是在2004年出生,是壽山動物園自然繁殖的小熊。波比誕生的那年,就被當年職棒主場還在高雄澄清湖球場的La new熊隊作為球隊吉祥物,也成為第一支代言職棒球隊的明星動物。

不過幾年之後,La new熊隊更名為Lamigo桃猿,主場也搬遷北上到桃園青埔球場,此後波比就不再被媒體青睞,消失沉寂了。只是沒想到,多年後已12歲的波比,能以獨特的「雄」姿,自己創造新的話題,再度成為明星動物。

網路瘋傳台灣黑熊在高雄動物園高檯站直的身影,可愛度爆表,一看之下原來是波比!波比是在2004年出生,是壽山動物園自然繁殖的小熊,當年就被LaNew棒球隊選為吉祥物,成為第一隻代言職棒球隊的明星動物。幾年後LaNew易名,並移到桃園,波比也不再受媒體青睞,以為從消失沉寂了。想不到12歲的波比還能以獨特「雄」姿,自己創造新的話題焦點,再度成為明星動物!

謝長廷貼上了 2016年3月1日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擷自謝長廷臉書粉絲團)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擷自謝長廷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