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病床還有? 林靜儀痛批衛福部在「平行時空」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中)1日與急診醫學會常務理事王宗倫(左)、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右)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不面對流感疫情,累死第一線醫護人員。(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中)1日與急診醫學會常務理事王宗倫(左)、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右)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不面對流感疫情,累死第一線醫護人員。(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1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感疫情延燒,近日就診人數攀升,急診間更出現塞爆的情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1日)和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台灣急診醫學會常務理事王宗倫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在此次疫情中的消極作為,甚至喊出還有空床或要協調加床,直言政府根本在平行時空。

流感疫情近日持續延燒,流感重症人數創新高,上週新增流感併發重症達339例、死亡15例。流感也導致各大醫院急診塞爆,重症病房一床難求,不過衛福部表示仍有空床,引發醫師不滿。林靜儀今和張志華、王宗倫開記者會,指出這一週處在「政府說有床,疫情已掌控」,但實際是急重症場域「急診塞爆,加護病房等不到」的平行時空。

針對張善政日前表達關切要求衛福部協調加開病床,林靜儀直言:「此言一出,就知道衛福部沒有讓院長知道真相。」她指出其實大型醫療院所的急重症,過去這些年早已超過備載量,加護病房滿載、護理師不敢請假,「這樣情況喊加床,殊不知是把醫療資源不均、分級未落實的惡果讓護理師以超過照護人數的狀態去承接。」她更直言:「這不像火車高鐵,遇到特殊節日開加班車。」

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她和張志華、王宗倫都認為,急診室塞爆是政府長期沒有落實醫療分級的苦果。對於此次疫情爆發,林靜儀更追問衛福部,究竟有沒有疫情和為何這麼晚才承認?而有疫情卻沒有用公權力協調醫療資源?甚至在急診重症塞滿、醫療人員焦頭爛額時還說「空床還很夠」,增加醫病誤解?

「衛福部的態度是『忍一忍疫情過了就沒事了』。」林靜儀痛批衛福部,「家人在急救室裡上呼吸器等不到病床的家屬,你敢這樣跟他們說嗎?」

林靜儀臉書:

這一週來,我們一直在一個「政府說有床,疫情已掌控」,而急重症場域則是「急診塞爆,加護病房等不到」,這樣二個平行時空。28號當天行政院張善政部長也關切了,還說:「請衛福部協調加開病床,紓緩壅塞的狀況。」此言一出,就知道衛服部沒有讓院長知道...

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貼上了 2016年2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