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克瑪輪胎苗栗設廠說明會 南勢里民反對聲浪高漲

苗栗市南勢里民紛紛發言表達反對設廠立場。(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南勢里民紛紛發言表達反對設廠立場。(記者張勳騰攝)

2016/02/29 12:4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瑪克瑪輪胎公司將在苗栗市南勢里設廠,一月底整地時,里民到場表達反對設廠,瑪克瑪公司今天召開說明會,強調是製造半成品,不會造成污染,且保證提供南勢里民就業機會;但多數鄉親質疑輪胎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工業,堅決反對設廠,說明會不歡而散。

瑪克瑪輪胎公司在南勢里設廠,占地約五公頃多,里民認為輪胎工廠恐危害周邊生態環境,也影響地價,上個月底業者整地時,聚集廠房預定地前拉起白布條,高喊「抗議高污染工廠滾出社區」,希望瑪克瑪取消設廠計畫。苗栗市公所認為製造過程肯定會造成污染也表態反對。

瑪克瑪公司今天邀集南勢里民召開說明會,有150位里民參加,瑪克瑪公司執行長張國聲表示,輪胎最大污染製程是密煉,苗栗廠區不會進行密煉過程,僅進行半成品機械加工製程,以目前的先進技術,不會造成污染。

但南勢里民相繼發言質疑業者偷偷開工,而輪胎是污染最嚴重的工業,生產過程會產生粉塵等,造成水及空氣等污染,如果業者硬要做,絕對反對到底。

當業者再度說明輪胎的製程時,與會里民陸續起身離去,說明會不歡而散,因今天未有苗栗縣環保局官員與會,瑪克瑪公司人員表示,將擇期召開第二次說明會。

瑪克瑪輪胎公司規劃在苗栗市南勢里設工廠,面積約5公頃多,占地廣大。(記者張勳騰攝)

瑪克瑪輪胎公司規劃在苗栗市南勢里設工廠,面積約5公頃多,占地廣大。(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