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笨狗不防賊? 都是飽食中樞惹的禍

動物醫師表示如果狗沒有經過訓練,大型獵犬只需要5次接觸,陌生人就能變熟人。(資料照)

動物醫師表示如果狗沒有經過訓練,大型獵犬只需要5次接觸,陌生人就能變熟人。(資料照)

2016/02/28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一般來說是沒有所謂的飽食中樞,牠們可以一直吃東西,好吃的食物牠們可以吃到肚子撐到不行,還是繼續吃。」動物醫師表示,狗先天對食物的抵抗力很差,如果沒有經過特別訓練阻止狗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大型獵犬大概只需要5次接觸,陌生人就能變熟人。

《TVBS新聞》報導,狗跟人不同,就算吃飽了,看到食物還是會想要吃,若是想要訓練狗對陌生人有戒心,平常的教育及管理很重要。動物醫師建議,要教導狗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第一時間要懲罰,先用強勢的口氣喝止狗接近陌生人提供的食物,作勢裝出要打人的模樣,或小力拍打狗的屁股,讓狗知道什麼是錯誤的行為,當狗聽話時,也要獎賞零食。趁早開始教,聰明的狗訓練三個月就能成功抵抗陌生人的食物誘惑。

由於寵物位於下視丘的飽食中樞(statiation center)普遍反應不靈敏,再加上主人的餵食實在太難抗拒,想要寵物健康長壽,飲食管理便很重要。肥胖的狗,容易引起糖尿病、關節疾病、呼吸器官疾病、心臟疾病、肝功能障礙、腎臟功能障礙、動脈硬化等疾病,每天和狗生活,或許不會感覺狗太胖,可以檢查狗的腰部是否有曲線、摸不摸得到肋骨,如果要用力壓才摸得到狗的肋骨,就要多注意狗的飲食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