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列出這4種老師 讓學生聽課「覺得不太爽」

輔大教授周偉航列出4種會讓學生聽課「覺得不太爽」的老師。(情境照,非當事人)

輔大教授周偉航列出4種會讓學生聽課「覺得不太爽」的老師。(情境照,非當事人)

2016/02/28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在就學階段一定都曾遇過那種「只會強調自己很屌」的老師,而面對這種老師,學生們都避之唯恐不及,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就列出4種會讓學生聽課「覺得不太爽」的老師。

周偉航在投書《蘋果》的文章中寫到,許多老師喜歡拿自己的成功經驗當教學案例,但在學生看來卻只是在上課時強調自己很屌而已。周偉航認為,有些老師的教學表現,其實並不符合他所宣稱的資歷,因此在講完「強而有力」的自我介紹後,學生卻聽到相對薄弱的上課內容,於是懷疑這樣的老師是否真的讀過名校。

周偉航接著提到,有另一種老師上課根本只會講自己的厲害成就與故事,沒有實質教學內容。他認為這種故事偶爾講一兩堂沒關係,但如果從學期初講到學期末,課程部份卻只叫學生自己讀,或是讓同學上台報告,那當然會民怨四起。

周偉航說,還有些老師只想用學經歷來壓制學生,以取得相對言論優勢,但在遇到學生提出與自己主流矛盾的意見時,不但沒有正面回應,還不斷訴諸自身的權威學經歷,強調自己是對的,卻沒拿出什麼有說服力的論述。

周偉航表示,有些老師因為在其他同事面前講話會被大吐槽,所以只能在教室取暖。他們上課只是想在學生面前炫耀,而因為學生的成績握在他的手上,也敢怒不敢言。

周偉航說,其實不只是在學界,在各種工作場合都可以碰到侃侃而談自身學經歷,做事卻兩光透頂的人。他最後建議不斷強調自己很屌、卻讓學生充滿懷疑與不屑的老師,「只是來上個課而已,又不是政論節目錄影,何必搞得這麼激動呢。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