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誤點冷處理 客怒批「若搭台鐵早就到了!」

民眾在高鐵板橋站如擠沙丁魚,甚至有小朋友玩鬧險跌下月台。(圖片民眾提供)

民眾在高鐵板橋站如擠沙丁魚,甚至有小朋友玩鬧險跌下月台。(圖片民眾提供)

2016/02/28 13:26

〔記者余衡、甘芝萁/連線報導〕台灣高鐵今早再傳出列車大誤點,上午11點左右從台北發出的南下列車,平均都延誤接近半小時,由於月台廣播及站務員皆未做任何說明,旅客上網查詢得知是「邊坡告警,派員處理中」,但確切原因及何時通車仍狀況不明,怒批高鐵「毫無作為,只會搞文字遊戲!」

台灣高鐵表示,今日上午11點31分因桃園地區路線邊坡告警訊號異常,列車以速限方式通過,經派員至現場進行搶修,並於下午14點07分取得訊號,雙向列車恢復運行,惟受此事件影響部分車次將略有延誤。台高公司表示,共造成19班次延誤,約1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高鐵公司將依現行延遲退費規定,辦理旅客補償事宜。

原訂11點搭車前往台中的黃先生指出,當時部份軌道有列車停靠卻不載客,部份列車則未依時間靠站,高鐵站放任旅客在月台擠沙丁魚般痴痴等候,有些小孩不耐久候開始追打玩耍,要是跌落月台怎麼辦?且誤點時間拖過中午,高鐵沒有任何補償措施也沒有提供餐點「若是搭台鐵早就已經到了!」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桃園路段在上午11點31分出現邊坡告警訊號,為確保旅客安全列車皆採限速方式通過。據了解,目前南下列車已陸續恢復發車,但沿途仍不時走走停停,高鐵公司僅回應已派員處理。(15︰0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