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銅像遭噴漆惡搞 變成肯德基爺爺

蔣介石銅像被噴白漆,手上還拿個炸雞桶。(雲林縣政府提供)

蔣介石銅像被噴白漆,手上還拿個炸雞桶。(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6/02/25 19:4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228前夕,雲林科技大學校內雲旭樓前的蔣介石銅像遭潑白漆,手上還拿著炸雞桶,被惡搞成肯德基爺爺;縣府文化處長林源泉表示,保留銅像是為突顯威權體制的荒謬,所以未與其它銅像一起「退休」;被潑油漆,洗一洗就好。

雲科大學生今天一早發現,雲旭樓前的蔣介石銅像遭人惡搞,除全身被噴上白漆,並黏上用綿花做成的鬍子及白髮,手上還拿著炸雞桶,活像個肯德基爺爺。

林源泉表示,銅像是威權體制的象徵,隨著台灣逐步的民主化,一般的銅像早已「退休」,雲旭樓前的銅像獲得保存,不是為了威權崇拜,而是保留威權體制的荒謬及歷史原貌,所以這個銅像不能「退休」。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則呼籲民眾要理性,希望不要惡作劇,警方儘速破案。

蔣介石銅像被惡搞成肯德基爺爺。(雲林縣政府提供)

蔣介石銅像被惡搞成肯德基爺爺。(雲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