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人生活焦慮Top 10出爐! 國人最憂心這個…

因為最近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緩慢,顯示台灣在經濟轉型上遭遇到困境,有高達3萬7900多人對此相當憂心。(情境照)

因為最近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緩慢,顯示台灣在經濟轉型上遭遇到困境,有高達3萬7900多人對此相當憂心。(情境照)

2016/02/25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台灣人常抱怨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像是薪水太低、工作量太多、能自由運用的時間太少等,《Dailyview》就整理出10項最多國人有的生活焦慮。

統計資料指出,位居「現代人10大生活焦慮」第1名的是「憂國憂民,台灣經濟前景堪慮。」因為最近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緩慢,顯示台灣在經濟轉型上遭遇到困境,有高達3萬7900多人對此相當憂心。而第2名的「懷才不遇,怨嘆沒有得到賞識。」也有約3萬4500人擔心,許多人想到自己總是浪費時間為不賞識自己的公司賣命,又想起人生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就感到一股懷才不遇的焦慮。

台灣人除了對國內經濟和職場感到焦慮,也對個人生活感到擔憂,有約1萬5400人認為不出門宅在家中很廢,但是出門卻人擠人。也有1萬1200多人發現在全球70億人中,找不到真愛,讓「找不到好對象」成為「現代人10大生活焦慮」第6名。

現代人10大生活焦慮:

1. 憂國憂民,台灣經濟前景堪慮。
2. 懷才不遇,怨嘆沒有得到賞識。
3. 工作收入太少,東扣西扣什麼都不剩。
4. 工作壓力太大,想放把火把辦公室燒了。
5. 不出門宅在家很廢,出門人擠人超憂慮。
6. 70億人找不到1個真愛。
7. 台灣房價所得比15倍勇冠全球。
8. 世界末日,資源和能源快要耗竭。
9. 覺得自己受到太少關注。
10. 人生至今沒有成就感,找不到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