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核電、面對核廢 環團號召312上街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號召全民於3月1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一起上街頭,為廢核而走。(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號召全民於3月1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一起上街頭,為廢核而走。(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2/25 14: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號召全民於3月1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一起上街頭,為廢核而走。本次廢核遊行將以現場音樂表演及演講活動開場,也將邀請立院各黨團代表出席說明對核能的立場。

主辦單位表示,福島核災至今已5周年,台灣不能不引以為誡,目前核電廠及核廢料的問題持續存在,需要全民一起來關心。尤其面對同時受到核一廠、核二廠雙重威脅的北海岸居民,更號召民眾312早上「挺身而出,返鄉廢核」。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期許新政府、新國會,能達成核電廠除役、核四廠廢止,邁向非核家園的目標。而關於核廢料處置的問題,須擬定具體可行的政策、建立公眾參與的機制、真正落實對蘭嶼的承諾都是努力的方向。

今年遊行訴求包括「全面廢核」、「面對核廢」、「能源轉型」等三項,預計下午四點半從凱道出發,大約五點半行至北門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