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集體長肌肉? 原來罹患缺硼症

有網友種出肌肉木瓜,上網詢問。(翻攝臉書社團種菜人)

有網友種出肌肉木瓜,上網詢問。(翻攝臉書社團種菜人)

2016/02/24 21: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種菜人」張貼一張木瓜疑似長肌肉瘤的照片,並留言:請問我朋友他家的木瓜怎麼會長這樣?不少網友回應卻令人爆笑,有人回答是痛風嘛?也有人說是外星來的,還有人打趣表示是不是入珠了!但是也有專業網友回應,是罹患木瓜缺硼症。

台中農業改良場人員葉文彬表示,這是木瓜缺硼所引起,硼是存在土壤中的一種微量元素,如果久旱不雨,會造成根部無法吸收,有農民會買硼沙來增添微量元素,但是灑水過多,也容易稀釋掉。

葉文彬也說,木瓜種植適合在中性土壤,如果太酸PH值4.5以下,或是太鹼PH值7.5以上就不易吸收微量元素。如果農民對土壤酸鹼值有疑問,歡迎採土來做試驗。

網友搞笑回應,也有人用心回答。(翻攝臉書社團種菜人)

網友搞笑回應,也有人用心回答。(翻攝臉書社團種菜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