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去年海外就醫花掉健保3.4億 中國件數占78%

健保署統計指出,去年國人在境外就醫後,向健保申請醫療退費共計13萬1239件,核退金額3.4億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健保署統計指出,去年國人在境外就醫後,向健保申請醫療退費共計13萬1239件,核退金額3.4億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6/02/23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健保署統計指出,去年國人在境外就醫後,向健保申請醫療退費共計13萬1239件,核退金額3.4億元,其中以在中國就醫占最多,件數佔近8成。

健保署今於網站公布104年境外醫療費用核退統計,去年國人因不可預期緊急傷病在境外就醫後,向健保申請醫療退費的件數達13萬1239件,核退金額則是3.4億元,成長2.08%。

統計指出,在中國就醫的部分為78%佔最多,件數10萬2513件,核退金額為2億4025多萬元。統計也提到,申請緊急醫療費用核退的門診疾病中,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腎衰竭分列前三名,件數各為3萬2129件、7599件、6883件;急診則是以外科或內科處置併發症件數最多、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次之,住院也是以外科或內科處置併發症佔最多。

健保署指出,核退金額是採核實支付,並以每季支付國內醫學中心之平均費用為上限,以最近一季(今年1到3月)為例,門診每次為1993元、急診、住院分別是每次3471元、每日8114元。健保署建議,若國人是前往醫療費用相對較高的國家,建議加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