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研究 多喝咖啡有助預防酒精性肝硬化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每日兩杯咖啡能有效降低肝硬化。(示意圖)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每日兩杯咖啡能有效降低肝硬化。(示意圖)

2016/02/21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喝兩杯黑咖啡吧!近日美國《消化系統藥理治療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增加你的咖啡攝取量可能有助於降低酒精性肝硬化的風險。

根據CNN引述《消化系統藥理治療學》的期刊報導,每天多喝兩杯咖啡可能降低肝病變達44%;而這項研究是研究團隊分析了9項計畫中的咖啡攝取量與肝硬化之間的風險所得到的成果。

這九項計畫已有超過43萬受試者參與。每項計畫進行的時間不盡相同,最長的一項已經進行了20年。其中八項研究計畫已經經過驗證,研究者發現每天兩杯的增額咖啡攝取量,在統計學上明顯與降低肝硬化的風險相關。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奧利弗·肯尼迪博士(Oliver Kennedy)表示:「他們發現,在咖啡攝取量較高的受試者中,得到肝硬化的風險較低。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1杯咖啡者,有22%的比例較不容易得到肝硬化;每天喝4杯咖啡者,則高達65%較不易得到肝硬化;但是,這可能擁有一個上限,超過界限多喝咖啡就不再有更多的實益。」

而美國肝臟基金會所屬全國醫療顧問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肝臟專科醫師的托比爾斯(Hillel Tobias)博士則告訴CNN:「咖啡可能預防疾病的功效並非新發現。一份2015年的報告就曾提到咖啡的健康效益和防止肝硬化之間的關聯性。問題是大多數的肝臟專科社群的專家很難接受這個論點。」

托比爾斯表示,病患個人主觀性的可能性,以及統計上誤差,讓他對於這類宣稱咖啡就是能防止肝硬化的研究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托比爾斯博士最後下了結論:「重要的是必須謹記在心,也就是與酒精相關的肝損傷的狀況因人而異。舉例來說,女性代謝酒精的功能沒有男性那麼快,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是預防一些肝硬化狀況很好的方式。」

根據糖尿病、消化及腎臟疾病國家研究院(NIDDK)的建議,男性每天合適的飲酒量為兩杯,女性為一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