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疫苗試驗結果 翁啟惠:非常好

2016/02/21 21:06

浩鼎運用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醣分子技術所生產的乳癌疫苗OBI-822臨床試驗結果今天下午公布。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他認為試驗結果「非常成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浩鼎運用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醣分子技術所生產的乳癌疫苗OBI-822臨床試驗結果今天下午公布。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他認為試驗結果「非常成功」,對於OBI-822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對抗乳癌的治療疫苗,仍信心滿滿。

翁啟惠說,試驗結果顯示,即使是免疫力不好的乳癌末期病人,試驗後還有超過8成的人有免疫反應,產生抗體,是「非常正面」的結果。

他指出,因為試驗是以傳統方式所設計的,將有無產生免疫反應的試用者都納入計算,才會造成統計上的不成功。

翁啟惠認為,以疫苗的情況,應將沒有免疫反應的試驗者排除,只看有產生免疫反應的多少有效,「比較有意義」。

他說,臨床試驗就是要找出哪一類型的情況適用此藥物,以此而言,沒有免疫反應就代表沒有產生保護力,因此應該排除在統計之外。

翁啟惠進一步指出,浩鼎已經可直接以第二期試驗結果和美國FDA談藥證,國內也可和衛福部談,如果不通過的話再進行第3期試驗。第3期試驗可擴大去了解有免疫反應的人之中有多少人是有效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