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葬場又想蓋回中彰化?埔鹽鄉人民憤怒抗議

埔鹽鄉代表會主席許文萍(中)率領鄉民,抗議設置火葬場。(記者陳冠備攝)

埔鹽鄉代表會主席許文萍(中)率領鄉民,抗議設置火葬場。(記者陳冠備攝)

2016/02/19 13: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亟欲設置火葬場,但是被點名之處似乎都不太受鄉民歡迎。今日上午埔鹽代表會與近百位鄉民齊聚埔鹽鄉公所,高舉白布條抗議,反對火葬場設置在埔鹽鄉,激動的鄉民還跟警方互有推擠,場面一度緊張。鄉長楊福地表示會跟人民站在一起反對,並擔任自救會會長,鄉民獲得承諾後才離去。

彰化縣是全台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彰化縣長魏明谷上任後積極找尋合適地點,芳苑鄉與線西鄉所方日前均提出申請,但縣府似乎偏愛中彰化,去年12月,埔心鄉就強烈表達反對力場,現在又謠傳有意在埔鹽鄉廍子村設置火葬場,今日早上10點,埔鹽代表會主席許文萍率領鄉民與廍子村民到鄉公所前抗議,表達堅決立場。

楊福地表示,「是否設置火葬場的決定權在我們,只要大家不要,火葬場就不會設置在埔鹽」,但是鄉民代表與村長們要求他擔任自救會主席,楊起初認為設立自救會是浪費社會資源,但在民眾的不斷要求下終於答應,最後表示「我是民意選出來的鄉長,絕對會和人民站在一起」。

許文萍激動的向鄉長表示,埔鹽鄉不需要火葬場,我們社區經營年年拿第一也沒舉債,農業、蔬菜才是埔鹽鄉的最重要財產,代表會絕對不會通過讓火葬場設置在埔鹽鄉。

廍子村民施瑜銘表示,鄉民被鄉公所跟縣府出賣了,兩方一直在進行黑箱作業,一直放煙幕彈給鄉民,真的很可惡,現在我們一定要站出來,我們要爭取的是農特產中心,拒絕會污染的火葬場。

縣府民政處表示,該處近彰化縣中心,交通便利,為火化場適當地點。縣府會與當地民眾充分溝通,以取得共識。

鄉民與警方在公所前對峙。(記者陳冠備攝)

鄉民與警方在公所前對峙。(記者陳冠備攝)

抗議過程,場面火爆,一度發生推擠。(記者陳冠備攝)

抗議過程,場面火爆,一度發生推擠。(記者陳冠備攝)

鄉長楊福地(舉麥克風者)表示會跟人民站在一起反對,並擔任自救會會長。(記者陳冠備攝)

鄉長楊福地(舉麥克風者)表示會跟人民站在一起反對,並擔任自救會會長。(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