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最後罹難者被稱「街友」 賴清德卻從未放棄協尋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說明維冠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椰果綠」女孩林函霏遺體被尋獲的狀況。(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說明維冠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椰果綠」女孩林函霏遺體被尋獲的狀況。(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6/02/19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冠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椰果綠」女孩林函霏昨天晚間終於被尋獲,其實林並非維冠住戶,只是平日會在大樓底下閒坐,被警方稱為「街友」,震災發生後台南市政府因不確定林是否在維冠大樓,將其列為「失蹤人口」,卻從未放棄協尋,四處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林地震前確實是在維冠騎樓,市長賴清德並下令再次展開挖掘;臉書專頁「看見窮人」po文表示,「這可能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第一次有政府這麼慎重其事地花這麼多力氣尋找一位街友!」

時常關注街友議題的臉書專頁「看見窮人」po文指出,13日下午台南市政府宣布維冠大樓的挖掘工作告一段落,但仍有一名女子林函霏失聯,因為她並非維冠大樓住戶,平時常在維冠騎樓打地鋪,被警方和記者以「遊民」稱呼;而當時南市府因為不確定林函霏是否地震發生時在維冠,將她從地震的「待查人口」清單移除,並指示警方列入「失蹤人囗」處理。

對於南市府當時的舉措,「看見窮人」表示「其實第一時間是憤慨的」,因為似乎是「遊民」疑似死在維冠底下,卻被政府放棄一樣。

想不到,其實這幾天當中,警方仍積極尋找林函霏的下落,並調閱附近店家的監視器畫面,終於確認林在地震前,確實如往常一樣,在維冠一樓燦坤的騎樓打地鋪,當確認她地震前是睡在「第四根柱子」後,賴清德當場下令再次展開挖掘工作。

昨天晚間終於找到了林函霏的遺體,南市府並召開記者會,呈現現場災前照片、模擬林函霏躺臥的地形圖以及現場挖掘照片,這些詳盡的資料令「看見窮人」覺得非常感動,「這可能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第一次有政府這麼慎重其事地花這麼多力氣尋找一位街友!」

「看見窮人」表示,「台南政府這樣的行動意謂著,今天死掉的人,即使是個精神疾病街友,她仍然不會被公部門忘記。」

「看見窮人」臉書專頁:

【維冠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有家庭的街友林函霏】2月13日下午,台南市政府宣布挖掘工作告一段落,但壹週刊的一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新聞提到有1名婦人 #林函霏 失聯(32歲),這個人「不是維冠大樓住戶,有精神疾病,平日居無定所」,「地震...

看見窮人貼上了 2016年2月1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