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料理不難 譚敦慈分享生活智慧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出席2016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如何健康料理的生活智慧。(圖片由三采文化提供)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出席2016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如何健康料理的生活智慧。(圖片由三采文化提供)

2016/02/18 17:0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走過食安風波,飲食上要如何健康吃?今(18)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出席2016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如何健康料理的生活智慧,譚敦慈說,健康料理其實很簡單,從廚房中的廚具選擇、使用到食材的處理,只要掌握正確的觀念,就可以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健康從家中廚房中用具的選擇,經常使用的刀、砧板和鍋子要注意不同材質有不同的使用方法。

譚敦慈指出,刀柄和刀把之間的接縫常會有霉斑或汙垢,在使用前應該要注意接縫處是否乾淨,若已累積太多汙垢則應該汰換。而砧板和刷布的不同材質有不同使用方法,木製的砧板較塑膠製容易產生霉斑,但塑膠製的砧板要避免處理高溫剛煮起來的食物。另外,不沾鍋鍋子則建議以冷烹煮為主,避免加入酸性調味料如檸檬、醋等入鍋烹煮。

譚敦慈說,以正確的方式使用廚具,且選擇食用原形食物。例如避免食用加工品,多食用市場賣的把把新鮮蔬菜、肉和水果等,買回家後將菜以流動清水清洗洗去農藥,烹煮時掌握不油炸、不爆炒、不使用酸性調味料等原則,就可以遠離食進毒物。

現場有讀者舉手詢問外食者要如何也能吃得健康?譚敦慈補充,她自己偶爾也會外食,但她外食她會注意少加調味料,例如將飯與菜分不同盤,菜的醬汁不會直接滲入飯內,如果到火鍋店,她也會先搖起一碗湯,不食用貢丸、火腿等加工品,放菜和肉片煮過的湯就不再喝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