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民眾 投20封履歷才找到工作

68%民眾投20封履歷才找到工作。(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68%民眾投20封履歷才找到工作。(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2016/02/17 11: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年後轉職潮,但根據新北市GoodJob人力網調查,68%尋職者投遞至少20封履歷才找得到工作,而39%尋職者投遞至少11封履歷才獲得一次面試機會,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吳仁煜表示,多數尋職者是需要花費心思準備履歷,才能獲得面試機會,尤其履歷數位化以後,如何在眾多履歷表中脫穎而出,撰寫竅門非常重要。

曾參加就服中心「履歷健診」服務的小怡,是美工科系畢業的新鮮人,因為缺乏工作經驗與資歷,加上不懂得如何運用文字來展現自己的特色,寄出的一堆履歷表都石沉大海,讓她逐漸失去自信。

小怡接受同學建議到就業服務中心尋求協助,諮商師協助小怡先瞭解、正視自己的個人特質和專長,隨後建議她改掉一份履歷「漫天撒網」的策略,鎖定有興趣的公司,深入研究公司願景和職缺特性,製作專屬的履歷,包括製作自我簡介影音檔,讓面試官在最短時間內瀏覽並留下深刻印象;沒多久,就傳來小怡順利找到工作的好消息。

吳仁煜說,就服中心從103年度提供「履歷健診」服務,迄今已協助2346位民眾履歷健檢,並辦理86場現場諮詢服務,現場與線上諮詢人數累計已達1577人次。欲參加履歷健診的求職民眾可先備妥個人履歷資料,利用「新北市履歷健診活動」網站申請,將有人資、諮商專家提供專業建議,或撥打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