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為何一定有鏡子?原因令人意外又貼心

電梯為什麼一定有鏡子?原來是為了使用輪椅者的貼心設計!(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電梯為什麼一定有鏡子?原來是為了使用輪椅者的貼心設計!(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6/02/17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部分的電梯裡都裝有鏡子,許多人都認為這是為了讓人整理儀容之用,實際上,鏡子是給行動不便者的貼心設計。

《朝日新聞》今年1月報導,發現電梯裡的鏡子不是為了讓你打理外貌,也不是為了防範「癡漢」,而是為了讓使用輪椅的人,進出時能確認出入口方向及位置,也避免有任何障礙物。

這項規定其實是日本電梯協會1975年的規定,而隨著時代需求逐漸成為正式法令。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目前規定,日本只要是公共交通機關就一定要裝鏡子,至於一般建物則要視各地方法令而定。

至於台灣是否也有這項規定呢?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電梯則要看使用許可證是否為「供行動不便者使用」,如果是那就必須裝設鏡子,沒有的話則沒有強制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