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員工瘋傳相片!9千元相機拍的

玉山腳下,高鐵列車呼嘯而過,這張相片在台灣高鐵內部瘋傳。(照片由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提供)

玉山腳下,高鐵列車呼嘯而過,這張相片在台灣高鐵內部瘋傳。(照片由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提供)

2016/02/16 12:5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日前年假期間,中南部平原,天空萬里無雲,可直視玉山,彰化縣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當天剛好在高鐵線附近,他拿起手中「平民相機」,拍下玉山腳下,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壯麗畫面,現在這張相片在台灣高鐵員工內部和鐵道迷間瘋傳。

黃仲平說,他當時在雲林縣二崙鄉的「縣道154甲線」,距離高鐵約100公尺,他跟家人出遊,正在採草莓,抬頭看到「玉山白頭」畫面,趕緊拿相機拍攝。

他說,手上的CANON相機十分陽春,價格不到萬元,好處是類單眼,鏡頭可以拉很遠,但要拍高速的列車,無法連拍,等於一列車通過,只能拍1張。他沒有腳架,手持相機拍,把觀景窗頂端對到玉山,用最小光圈,快門是1/1250,看到列車通過就按快門,他共拍了6列車,其中一張(如圖示)感覺最棒,可以看到草嶺、杉林溪和東埔大山層巒疊翠,最高峰是玉山,旁邊是圓峰。

該相片經台灣高鐵公關周淑娟轉傳給同事,開年上班後,員工內部瘋傳,許多人用這張相片祝福享友「開年一飛千里、一路順風」,也有人拿來作電腦桌布。

黃仲平用這台陽春相機,拍下高鐵與玉山的畫面,令人咋舌。(記者顏宏駿攝)

黃仲平用這台陽春相機,拍下高鐵與玉山的畫面,令人咋舌。(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