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年假 竹山、溪頭線蟬聯遊客人次冠軍寶座

南投今年春節遊客人次創新高,許多廟宇等景點人潮塞爆。(南投警方提供)

南投今年春節遊客人次創新高,許多廟宇等景點人潮塞爆。(南投警方提供)

2016/02/16 12:0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春節9天年假,南投縣湧入遊客258萬4千人次,比去年177萬人次,增加了81萬4千人次, 創歷年新高。今年最熱門的出遊路線仍是蟬聯多年冠軍寶座的竹山溪頭線,包括求發財金聞名的竹山紫南宮及新開幕的台灣影城桃太郎村,和同樣走日式風格的溪頭妖怪村,三大超夯亮點發揮吸客效應,為附近店家帶來可觀的人潮與錢潮。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今年春節假期天數較去年多3天,且天氣舒適良好,增加民眾出外遊玩意願,又有南投燈會擴大舉辦和竹山新開幕桃太郎村的加持,遊客大增。

王源鍾表示 農曆春節過後,緊接著就是元宵節,歡迎全台民眾相偕來南投集集燈會賞花燈,南投燈會的主燈「猴運當頭」,由猴王帶著眾多猴子猴孫登高望遠,象徵多子多孫,手持仙桃,取台語桃子諧音,有猴運當頭(投)意涵。主燈位於武昌宮正前方,正好是921大地震後保存至今的災後遺址,今年台南發生地震災情,令集集居民和遊客更有感觸,賞燈同時,除了見證地震可怕威力,也要為所有賞燈遊客及台灣祈福,在猴年討個好彩頭,燈會將續到2月29日日止。

今年南投燈會在集集鎮舉行。(記者張協昇攝)

今年南投燈會在集集鎮舉行。(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