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得做好回收!元宵小提燈廢電池估3.79噸

環保署籲民眾,小提燈使用後的廢電池記得回收,避免造成環境汙染的浩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環保署籲民眾,小提燈使用後的廢電池記得回收,避免造成環境汙染的浩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2/1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宵節將近,各個地方都將舉行燈會,其中個燈會中所發放的小提燈更是民眾每年參加燈會時,最熱門的搶手禮物。不過環保署提醒,在民眾拿取小提燈時,也別忘了隱藏在後面的電池環保問題。

根據《聯合報》報導,環保署統計,在桃園舉辦的台灣燈會將發放50萬個小提燈,是歷年規模最大,再加上台北、台中等各地的燈會小提燈,全台灣預計將會發放超過126萬小提燈。而這些提燈以每盞使用三顆鈕扣型電池、每顆電池約1公克來計算,這些提燈可能產生3.79噸的廢電池,如果這些電池隨著提燈一起被當垃圾丟棄,恐對環境造成汙染。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股長趙國芬呼籲,在元宵節過後,民眾可以將未用完的電持繼續使用,而用完後也記得將電池回收,其中超商都有提供廢電池回收的服務,到超商回收廢電池還有機會兌換超商提供的商品兌換,還可避免廢電池造成環境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