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大樓倒塌跟地質有無關係? 專家這樣說...

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在2月6日清晨地震後倒塌,釀成重大傷亡。(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在2月6日清晨地震後倒塌,釀成重大傷亡。(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6/02/15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在2月6日清晨地震後倒塌,釀成重大傷亡。而關於大樓是否因為土壤液化或該區域土壤較鬆軟等地質問題,進而造成崩塌悲劇,中央大學地質所教授李錫堤對此表示,應跟土壤液化沒有關係。

李錫堤今日在《前進新台灣》節目上表示,如果是土壤液化,那麼建築物會下沉、傾斜,並且陷下去,甚至慢慢倒下來,但不是像永康維冠大樓那樣直接整棟樓摔下去,所以看起來不像土壤液化。

至於當地地質環境,李錫堤指出該區地形上叫大灣低地,在一、兩百年前才形成陸地,之前都還是內海、海灣,所以都是海灣的鬆軟沉積物,基本上先天條件沒有很好。

不過李錫堤強調,是否因為地質鬆軟等問題而造成災難,還有很多原因需要考量進去,除了地質條件之外,還要看建築物設計和施工狀況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