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載地震預報App正夯 即時告知震波來了

南台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近日下載地震預報App正夯。(圖擷自「地震防災救援」App畫面)

南台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近日下載地震預報App正夯。(圖擷自「地震防災救援」App畫面)

2016/02/15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2月6日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許多民眾近期瘋載地震防災、預警App。中央氣象局表示,地震App能在地震當下提供速報資料,而離震央較遠的地方,在收到App訊息後,能約有數十秒的應變時間。

據《聯合報》報導,下載地震預報App近日正夯,氣象局指出,與民間廠商共同開發的App「地震防災救援」、「EEW地震速報」、「台灣地震預警系統」、「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等,供民眾免費下載,將可以在第一時間得知地震發生的地點、震度,還能預告所在位置多久後會感受多大震度。

氣象局稱,雖然目前地震仍無法預測,但能在地震發生後不久快速分析震波,並將數據資料顯示給使用者。地震發生後,約要12秒時間處理震波訊息,再花0.15秒時間傳送至App系統,再分析用戶所在地,將震波預計抵達時間、預估震度等訊息傳送到用戶手機。

氣象局指出,地震波每秒約跑5公里,離震央較遠的地方,收到訊息後,約有數十秒的應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