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有愛 缺水之苦無抱怨

市民排隊取水。(記者洪瑞琴攝)

市民排隊取水。(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4 22: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強震造成停水問題,自來水公司持續趕工,力拚今晚恢復用戶端供水,而這幾天缺水之苦,台南人發揮同胞愛,到臨時接水點排隊接水沒有抱怨,一位陳先生打趣說「頂多忍幾天不洗澡」就行!

自來水公司表示,南市全區恢復正常供水,必須等永康區永大路維冠大樓倒塌災區受損的2000mm管線修復完妥,恢復送水後,才能全面恢復正常供水。市府呼籲市民在非常時期能夠諒解配合,目前水壓偏低情況,仍需更多時間復原。

由於缺水,連日來街頭處處可見許多人拿著容器到臨時接水站或消防車送水地點排隊取水,外縣市支援消防車,掛著「救災送水車 」大布條。

林小姐說,這幾天為了「省省用」,已經好多天沒有洗衣服。運補的水車司機說,幾趟運補經驗,多數市民都有同理心,聽到的抱怨並不多,民眾排隊接水井然有序,未有爭搶情況。

協助調度水車的自來水公司人員也表示,接到民眾停水抱怨電話很少,大都只是詢問何時能正常復水,體諒救災的辛苦。

屏東縣援助消防車送水。(記者洪瑞琴攝)

屏東縣援助消防車送水。(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缺水之苦,民眾排隊取水。(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缺水之苦,民眾排隊取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