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失7位親人 李宗典發願再站起來盡力助人

南市長賴清德(右1)握著李宗典的手,為他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右1)握著李宗典的手,為他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14 18: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長賴清德今下午探視在台南地區住院治療的震災傷患,其中一家8口僅一人倖存的32歲截肢男李宗典告訴賴市長「睡覺時夢到許多救災人員救我,醒來就念佛號,果真55小時得救!」,未來如能再站起來,會盡力現身說法、幫助別人。

賴清德由衛生局長林聖哲、社會局長劉淑惠等人分赴成大、新樓與部立台南多家醫院探視住院傷患,其中成大醫院有包括李宗典等13位震災傷患持續住院治療,除了洪家益傷勢嚴重、仍在加護治療,其他傷勢趨於穩定。

失去女友、母親、兄弟共7位親人的李宗典,在地震後第55小時獲救,因為他的左腳被壓卡的太久,被救出時已發黑,成醫不得已為他截肢。雖然失去7位親人與左腳,但李宗典沒有悲觀情緒,他與二姐面對賴市長一再感謝市長與救災團隊全力以赴救人。

李宗典透露,受困55小時多次睡去,睡覺時夢到許多救災人員在救他,醒來就念阿彌陀佛佛號,念佛號真的是有用,果然在第55小時就獲救,希望在康復後能到宗教機構服務。

李宗典二姐也說,大家集氣、助念幫助李宗典,都感受到了,未來如有需要李宗典服務的地方,李宗典一定能現身說法,用自己的生命故事給予大家精神慰藉。目前李宗典最重要的是好好養病、恢復健康,再回饋貢獻社會。

她並建議賴市長對於那些失去家園財產的存活災民能幫忙成立一個官方中心,協助聯絡處理災民銀行、保險等問題。賴清德說,市府一樓已成立震災聯合服務中心,未來每一個災民家庭都會有一位資深社工師協助處理相關問題,請災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