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往生者一路好走…大體修復師夫妻檔默默行善

陳修將(左一)與妻子洪詩晴(中),義務投入大體修復工作。(記者洪瑞琴攝)

陳修將(左一)與妻子洪詩晴(中),義務投入大體修復工作。(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4 18: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強震造成重大傷亡,不少往生者身軀面容因重壓而變形扭曲,大體修復師陳修將與妻子洪詩晴帶領一批專業的修復師義務投入,他們不是救災第一線,但陪伴往生者最後一刻,送往生者一路好行。

曾是更生人的陳修將,經歷人生波折後,積極投入兒保工作,目前是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會的顧問,六日強震發生後當晚,他與另一半洪詩晴,即號召帶領30多人的專業團隊,進駐殯儀館協助大體修復工作,這幾天下來不眠不休,幾乎就在停屍間冰冷「鐵床旁」度過,只能利用空檔充飢一下,再接手下一位大體修復。

提到心路歷程,他們難掩哽咽拭淚,尤其後面送來的大體受損較嚴重,起碼要花二小時以上時間整理;洪詩晴說,看到逝世的無辜小生命,想到自己小孩,將心比心,心情真的很難過。

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後面送進來的大體,皮膚剝落、頭部扭曲變形,修復師面對這些傷痕細心修補,就算心很痛,也要堅強不能哭,以免影響自己及其他人情緒,承受很大心理壓力;面對等候在外的家屬第一句話「很嚴重嗎?」她也只能強忍哀傷,注意修飾語詞作善言安慰,以免讓家屬再承受二度傷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