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方確認籃太太未拆隔間 訊後請回

維冠大樓災區整地修復工作仍持續進行。(記者林孟婷攝)

維冠大樓災區整地修復工作仍持續進行。(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4 11: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針對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遭地震震倒一案,對於大樓的一、二樓租給燦坤作為3C大賣場是否有拆除剪力牆與主要樑柱,破壞結構安全問題,檢方傳訊房東籃太太與燦坤業者,訊後均請回,檢方表示調閱該大樓原始建築圖說,當時商場就已無隔間,因此確認籃太太並沒有拆除隔間。

檢方對於該大樓一、二樓出租給燦坤作門市的籃姓房東是否涉及刑事責任,承辦檢察官除調閱該大樓原始建築圖說、銀行拍賣時所附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該電子商場設店時的平面圖、消防單位安檢平面圖進行交互比對外,並傳喚電子商場的原始展店員工、簽約主管及現任員工4人及該大樓住戶、管理員3人,藉此還原現場有無遭不當破壞?並確認該商場是否有剪力牆、主要樑柱結構遭拆除而影響結構安全的情事。

檢方並傳喚房屋出租人籃太太及其子房屋所有人到署說明案情,二人經訊問後請回。

至於該商場內部空間有無重大變更?是否有影響建築結構安全,與大樓倒塌有無因果關係?影響為何?南檢強調,將檢附相關資料,送請南市土木技師公會一併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