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牆柱到底誰拆的?消防紀錄說分明

燦坤所承租的改建樓層,被認為是大樓倒塌的主因之一。(圖片擷取自鄭秀玲臉書)

燦坤所承租的改建樓層,被認為是大樓倒塌的主因之一。(圖片擷取自鄭秀玲臉書)

2016/02/14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維冠大樓搜救行動至昨日已正式告一段落,總罹難人數達116人。接下來,除了針對受災戶的安置與善後行動之外,探究責任歸屬是另一項要務。

現今爆出維冠大樓ABC棟1至4樓的房東「籃太太」,為了將樓層出租給知名3C賣場燦坤而改變棟柱結構,雖然籃太太表示將親自出面說明,但從檢方所調閱的大樓平面圖來看,燦坤在承租時該樓層已被改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南地檢署在昨日傳換燦坤業者到案說明,而檢方也在消防局對燦坤所做的安檢紀錄當中發現,平面圖已是空曠且無隔牆,因此初步判定燦坤承租店面時梁柱和隔間皆被拆除,檢方也將在明日傳喚籃太太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