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醫師念繪本 「思樂冰女孩」送飛吻

感謝醫護人員、志工的陪伴關懷,林素琴送飛吻表達感謝。(記者林孟婷攝)

感謝醫護人員、志工的陪伴關懷,林素琴送飛吻表達感謝。(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3 21:2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8歲女童林素琴地震受困61小時獲救後,因為極度口渴表示想吃思樂冰,日前奇美醫院商請超商特地為她準備一杯可樂口味的思樂冰,讓小女孩吃得好開心,其實在這治療過程中,除了醫護人員陪伴之外,還有一群展臂閱讀的志工醫師、專業人員陪伴,透過繪本閱讀、繪畫等方式穩定林素琴不安的情緒,今日志工醫師陳宥達再度來到醫院念故事給素琴聽的時候,小女孩開心地送給醫師一個香吻,頓時融化所有人的心。

林素琴12日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志工醫師陳宥達今日特地帶了許多繪本要念故事給小女孩聽,看到陳醫師現身,素琴露出甜甜笑容,開心地翻閱著繪本。

陳宥達說,從素琴在加護病房時,他與志工們就進入病房念故事給她聽,透過繪本內容安撫孩子不安的情緒,等到孩子狀況比較好了之後,就與素琴一起翻閱繪本、鼓勵她繪畫。

陳宥達表示,當孩子經歷過重大事故加上對於陌生的醫院環境,難免會有所不安情緒,透過繪本童書的內容帶給孩子穩定力量,也鼓勵與他人互動、漸漸卸下不安。

陳宥達指出,在國外已將童書安撫治療與醫療相結合,帶給孩子穩定的力量,他一個月前才剛從國外受訓回國,回到台灣就遇到此次大地震,所學剛好派上用場,除了林素琴之外,陳宥達也為四、五位同樣受到地震傷害的孩童進行童書繪本的協助計畫。

林素琴專注地聽著醫生叔叔念繪本童書。(記者林孟婷攝)

林素琴專注地聽著醫生叔叔念繪本童書。(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