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強震失聯婦女 改列失蹤人口

者會前,市長賴清德率團隊默哀1分鐘。(記者洪瑞琴攝)

者會前,市長賴清德率團隊默哀1分鐘。(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3 18:46

〔記者洪瑞琴、郭安家/台南報導〕維冠大樓搜救工作,市府於下午4點20分許召開說明會宣布暫告段落,大型怪手機具正進行現場清理;不過,原本民眾通報一位清晨外出運動而失聯的林女,市府表示,經與家屬與附近鄰居進一步查證,林女有精神疾病,與父親住在大樓附近民宅,她平日會在這一帶遊走,並在大樓一樓底下閒坐,2月5日晚上11點左右,還可看到其身影,但在11點半以後,就未見她在樓下,徵得家屬同意後,且不確定是否在現場,林女家屬改報「失蹤人口」協尋。

不確定是否在現場 將調閱監視器協尋

市長賴清德表示,現場搜救任務已下挖至2.7米深左右,一樓樓樓地板等底層結構都已挖掘尋找,家屬也不確定林女有沒有在現場,因此家屬同意報失蹤人口,他也已請永康分局調閱附近監視器協助協尋。

維冠大樓最後一位找到是大樓主委謝鎮宇,尋獲通報時間是下午3點58分,冥冥之中,與6日清晨強震發生時間3點57分相近;賴清德語帶哽咽說,G棟並不是最難找人,而最後發現大體是在G5的大樓主委謝鎮宇,「他可能要堅守最後一刻」,實在令人不捨。

說明會原訂定下午4時召開,因為要確定公布「最後一位」搜救結果,延至下午4時20分,會前,市長賴清德率救災團隊默哀一分鐘,也彎腰向社會各界救災人員躹躬致謝。

相關影音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明搜救過程時,難掩語帶哽咽。(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明搜救過程時,難掩語帶哽咽。(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公布最後搜救結果。(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公布最後搜救結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