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要保護老婆!」魏新典罹難前護妻令人鼻酸

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謝啟盛難過回憶救援過程。(記者郭安家攝)

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謝啟盛難過回憶救援過程。(記者郭安家攝)

2016/02/13 14:16

〔記者郭安家/台南報導〕4縣市搜救人員今中午在維冠金龍大樓G棟坍塌處發現魏家3人遺體,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謝啟盛難過回憶,在樓板空隙中發現魏新典不單單是右手抱著妻子王宜臻,整個身體甚至腳也是緊緊相疊,「想要保護著老婆」。他當下說,「放輕鬆,我們要帶你回家」,沒有困難,拉開兩人遺體。

謝啟盛說,起初發現媽媽一小截小腿,「經過確認真的是、就是...有人員受困」。由於魏家是3人,救難隊員起初懷疑小朋友是不是抱在媽媽懷裡,經確認只是棉被,一度也讓現場人員沮喪,魏姓夫婦「脫困」後,最後在爸媽的頭部外側發現了小孩;「我也是跟他(魏煒橙)說你很勇敢,記得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回家,你很棒。」

謝啟盛表示,今早7點半發現魏家3人,當時現場搶救真的是困難重重,因為整個樓板層層相疊在一起,上方雖有一些空隙,但還要撥掉石塊。為了不破壞大體,希望完整帶給家屬,由新竹縣市、屏東縣還有台南市特搜人員利用各自的器材裝備,現場相互經驗交流,讓救援可以順利完成。

他說,近幾天搜救,發現很多家人相擁的狀況,都是想要保護自己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