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鄭孔銘寫4句詩道盡受災家屬心情

鄭孔銘(中)等兒子媳媳8天,仍是天人永隔。(記者楊金城攝)

鄭孔銘(中)等兒子媳媳8天,仍是天人永隔。(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3 13: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年家家慶團圓、災場日夜等兒歸、欲哭無淚心已碎、人生何奈又奈何」68歲阿公鄭孔銘寫下的四句詩,道盡永康維冠金龍大樓災變以來的家屬心情。

鄭孔銘的兒子鄭凱中、媳婦郭泳慧和一對孫女鄭筑云、鄭卉妤住在維冠A棟12樓,大樓倒塌後鄭家姊妹幸運獲救,並PO臉書懇請市長賴清德救救她們的父母,但不幸的事情終究被證實,鄭凱中夫婦的遺體在災變後的第8天,於今天凌晨2時許才被搜救人員找到。

鄭家一家團圓的希望落空,鄭孔銘難掩落寞,但找兒子媳婦的懸念暫時可以放下來,接下來他就是要把兒子、媳婦的後事辦好和照顧好鄭筑云姐妹。

鄭孔銘說,大樓倒塌後,他就從高雄趕到永康現場,8天下來焦急等待,吃不好、睡不好,連澡都沒洗,他等到兩個孫女平安獲救,對兒子媳婦抱著一絲希望,以為也會很快找到,但等到最後結果還是天人永隔,雖然說心裡早有準備,內心還是很痛。

原本要一家團圓的,結果一夕生變,家破人亡,鄭孔銘有感而發,寫下「新年家家慶團圓、災場日夜等兒歸、欲哭無淚心已碎、人生何奈又奈何」四句詩,道盡受災戶家屬難過心情,他低聲唸著,淚眼婆娑。

鄭孔銘寫下的四句詩,道盡永康維冠金龍大樓災變以來的家屬心情。(記者楊金城翻攝)

鄭孔銘寫下的四句詩,道盡永康維冠金龍大樓災變以來的家屬心情。(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