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盲目支持! 她說「錢要留給有誠意的國片」

死侍奪下票房冠軍,葉天倫認為是警訊。(福斯提供)

死侍奪下票房冠軍,葉天倫認為是警訊。(福斯提供)

2016/02/13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惡棍英雄:死侍》強勢登台,奪下全台電影票房冠軍寶座,但導演葉天倫認為這是重大警訊,他感嘆3部國產賀歲片票房加起來也不敵好萊屋英雄片的3分之一,引發熱議。部落客廣告小妹指出,國片對於國家的經濟和文化發展很重要,但是「不要盲目支持、錢要留給有誠意的國片」。

廣告小妹表示,若她只能負擔看一部電影的花費,會優先考慮看國片,因為國片牽扯太多本土產業的動脈,如影視產業、廣告業、旅遊業等等,對國家經濟發展很重要;文化也很重要,就像日本靠動漫、韓國靠音樂影視等擄獲外國人的心。

但是,話鋒一轉,廣告小妹直接點名不鼓勵台灣觀眾去看《大尾鱸鰻 2》,國片帶有本土特色、張揚國家文化,可是她在上一集的《大尾鱸鰻》就看不到屬於台灣本土文化的精華。

廣告小妹指出,看國片是台灣觀眾的愛國行動,同樣的,在電影作品投入夠多的創意、誠意、心意,是影視產業成員愛國的方式,但是很多國片製作公司都忽略初衷,「我們要的是誠意,要的是進步,要的是成長。沒有這些,一切免談。」

廣告小妹最後結論:「國片發揚光大受益的是所有人,但也請不要盲目支持國片。國片可以製作不夠精良,但是誠意要有;國片可以不及好萊塢,但是台灣精神要在。」

《國片》 某導演感嘆今年春節檔期三部本土賀歲片的總票房竟不到《死侍》的三分之一,覺得事情很大條,呼籲觀眾們多多支持國片。一堆人覺得不可思議:「是國片就要支持,哪門子道理?」。 在我看來,「國片」二字的重點在於「國」,沒有國就沒有家,...

廣告小妹 AdFan 貼上了 2016年2月12日

廣告小妹指出,國片對於國家的經濟和文化發展很重要,但是「不要盲目支持、錢要留給有誠意的國片」。(圖擷取自廣告小妹 AdFan臉書)

廣告小妹指出,國片對於國家的經濟和文化發展很重要,但是「不要盲目支持、錢要留給有誠意的國片」。(圖擷取自廣告小妹 AdFa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