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界耆宿趙廷俊 獲頒褒揚令

沈呂巡代馬總統頒贈褒揚令給新聞耆宿趙廷俊,由其遺孀王美華代表接受。(記者曹郁芬攝)

沈呂巡代馬總統頒贈褒揚令給新聞耆宿趙廷俊,由其遺孀王美華代表接受。(記者曹郁芬攝)

2016/02/13 08:2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報導]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今天代表馬英九總統在雙橡園頒贈褒揚令給已故新聞界耆宿趙廷俊,由趙廷俊的遺孀王美華女士代表接受,趙廷俊的兒女都到場觀禮。趙廷俊的女兒趙克露承襲父志,目前擔任美國之音總台長,她代表致辭時播放了介紹父親生平的幻燈片。

趙廷俊1921年出生於中國甘肅省武都縣,1947年畢業於中央政治學校新聞系。他在中日戰爭期間參加青年軍,擔任連訓導員,兼編「虎峰報」。之後,趙廷俊進入「中央日報」,服務40年期間,出任過總編輯、總主筆及總經理,號稱「三冠王」。他主編「地圖周刊」16年,受到胡適之、傅斯年等學者推崇,並獲書法家于右任提刊及提詞。

趙廷俊退休後定居美國,於2010年辭世。沈呂巡表示,中央日報海外版曾是海外留學生必讀的精神糧食,趙廷俊以新聞為畢生志業,專欄寫作犀利,縱橫報界近半世紀,立下一代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