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宣布:震災善後工作全面展開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0206地震第一次指揮官工作會報,市長賴清德帶領團隊默哀。(圖由南市新聞處提供)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0206地震第一次指揮官工作會報,市長賴清德帶領團隊默哀。(圖由南市新聞處提供)

2016/02/12 20:0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日召開0206地震第1次指揮官工作會報,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善後工作全面展開,每一項需完整執行。

失蹤人口一定要找出來

賴清德在會中指示,包括第一時間救援、送醫、對家屬的心理撫慰、對往生者後事協助辦理、收容安置、全面清查市轄建築物房屋受損情形、維生管線受損情況、農民漁損。

他強調,每項工作要完整周延的執行,好比搶救過程不放棄每一個人,能夠有生存的機會更好,沒有的話應該要保全大體,地面層搜救完後,必須將整個基地翻開,A、G、F承受力道比較強,都深陷地底下2至3公尺,如有失蹤人口一定要找出來。

有關醫療部分,第一線醫療開刀、後續住院、復健及心理輔導,直到出院康復為止。後事的協辦從身分認定、行政相驗、靈堂設立冰櫃大體保存,以及協助辦理後事。

後續工作 做到災民滿意為止

危樓全面鑑定工作,包括是否為紅單、黃單,在居住方面,短期安置、租屋及後續重建等相關工作。

賴清德要求執行各項工作,要重視受難家屬及本身是災民的需求,如果不在服務的項目範圍內,服務項目也要根據災民的需求,要做到滿意為止。

假扣押擴大到股東、董監事會

他說,每項工作的執行要注意到效率,如法制處所提供建商以及建築師財產的假扣押,應該在最短的時間內,標的金額高的話就可以對其他股東、董監事會進行假扣押,執行效率非常重要。頭七法會已有94人罹難,請法制處儘速與家屬完成取得同意書及假扣押標定金額的確定,星期一上班前辦理完畢,重新申請法院擴大假扣押的對象。

用水問題,區公所部分及自來公司要掌握效率,過年期間很多居民沒水用,感謝所有市民的體諒,請自來水公司掌握供水進度,迅速恢復供水。所有重建的工作必須要中央協助部分,除市府需要負責外,請各局處於一週內彙整災損向中央申請災害準備金。

震災聯合服務中心 15日成立

針對捐款,指示研考會注意資訊的公開透明,接受社會的檢驗,尤其社會捐款,市府設有捐款專戶,處理善款及運用,也會訂定一個辦法設立委員會。

賴清德也感謝中央合作包括馬總統、行政院張院長多次來台南關心,中央及地方密切合作,公私部門同心協力,一起因應地震變局,一週內除向中央提出災害準備金申請外,社會給予南市政府的幫助,只有民間大量的投入幫助,才能有辦法迅速處理。

南市府15日將成立地震災害聯合服務中心,地點在永華市政中心,協調各局處有效率解決災民的需要,即時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