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初四恢復垃圾收運 單日垃圾量3100公噸

新北市今天起恢復垃圾收運,單日收運量約3100公噸,是平常的2倍多。(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今天起恢復垃圾收運,單日收運量約3100公噸,是平常的2倍多。(環保局提供)

2016/02/11 19: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新北市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今起恢復收運,環保局統計,今天單日垃圾量約3100公噸,高達平日收運量的2倍多。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清潔隊今天一早開始恢復垃圾收運,過年後第一天收運垃圾量,比平常日多2倍,垃圾車一趟接著一趟,隊員都來不及休息,提醒民眾務必做好垃圾分類,並使用專用垃圾袋,方便清潔隊員妥善收運垃圾。

另外,配合「2016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為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環保局在3場次活動日在平溪國中、十分廣場周邊、交通接駁處、停車場及主場地等,共放置130 個大型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並推出「祈福做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活動日下午2點至晚上6點,可拿資收物至活動攤位換取面紙、吸水巾等生活用品,換完為止。

為避免掉落的天燈紙散落空中,影響環境景觀與衛生,環保局平日定期辦理回收天燈紙活動,可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衛生紙,也與當地商家合作,設置3處「天燈紙回收小站」,民眾回收天燈紙到特約商店,1張殘紙折抵1元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