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鋼牙誤闖倒塌樓板 賴清德向家屬致歉

高雄市長陳菊到災區為救災人員與家屬打氣。(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市長陳菊到災區為救災人員與家屬打氣。(記者蔡清華攝)

2016/02/11 14:56

〔記者蔡清華、吳俊鋒/永康報導〕今天下午到現場觀察救援過程的家屬,當面向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前來打氣的高雄市長陳菊控訴,市府保證作業機具不壓上建物樓板的承諾跳票,賴清德坦承是機具「誤闖」,當面向家屬致歉,保證嚴加控管,不再犯。

陳菊今天中午到永康維冠大樓救災現場為救災人員及賴清德市長加油打氣,同時提供先前高雄氣爆的救援善後經驗,供南市府參考。

未料,突然有受難家屬跳出來向兩位市長指控表示,他們親眼看到大鋼牙大型拆解機具,就在I棟G棟還沒有進入搜救的樓板來來回回的輾壓,這麼一來,他們還在裡頭的親人「有氣也變沒氣」!他們看了好心疼,好生氣!也開始懷疑一直以來相信市府救援專業,是否正確。

市長賴清德探詢專業技師後,坦承作業疏失向家屬致歉,指當時是指揮的班長讓機具誤闖的警戒線,也立即要求機具退出,但結構技師表示,依結構原理,現場至少有二根樑柱及牆面支撐,應不會傷到可能生還者或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