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建議她搬家 別住了」沒想到摯友離開了

陳沛玲戴著墨鏡,到殯儀館來看好友陳美月最後一面。(記者林孟婷攝)

陳沛玲戴著墨鏡,到殯儀館來看好友陳美月最後一面。(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1 11: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我來看妳了,很想妳,好想再跟妳一起唱歌」,戴著墨鏡的陳沛玲今日一早前往殯儀館,來看在此次因地震罹難的好友陳美月,「我曾建議她搬家,總覺得房子不安全」,沒想到真的發生意外,陳沛玲說,過年前曾與陳美月通電話,愛唱歌的二人約好春節期間要再一起高歌一曲,「我好想再聽她唱歌」,言語中充滿對好友的不捨與懷念。

陳美月住在H棟15樓,事發當時女兒、女婿以及孫子及時逃出,陳美月不幸罹難,好友陳沛玲說,剛開始大家還抱著希望,但當接到通知時才知道好友已經離開了。

陳沛玲與陳美月是同事兼好友,兩人服務於壽險業,也有著喜愛唱歌共同嗜好,「美月唱歌真的好好聽,最喜歡聽她唱蔡秋鳳的《雨水我問你》」,過年前還與陳美月通電話,兩人約好過年期間要去唱歌,「這願望,不能成真了」。

「我曾建議她搬家,總覺得這房子很危險」,陳沛玲說,陳美月住在維冠大樓多年, 6年前還幫陳美月從另一棟搬到H棟,當時就希望她不要繼續住在維冠大樓,「電梯常壞、牆壁上也看到鋼筋裸露」,陳沛玲說,在那棟房子裡待不到5分鐘就想走了,覺得很不安全。

罹難者陳美月為人和善,時常與好友聚會唱歌。(家屬提供)

罹難者陳美月為人和善,時常與好友聚會唱歌。(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