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瑋瓴開口向醫護道謝 林素琴可以喝果汁了

奇美醫院醫護團隊合作搶救震災傷患。(圖由奇美醫院提供)

奇美醫院醫護團隊合作搶救震災傷患。(圖由奇美醫院提供)

2016/02/10 12: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奇美醫院今上午11點表示,迄今台南奇美體系三家醫院共收治139位震災傷患,其中奇美台南總院有109人,其中7人在加護病房、12人在普通病房、2人死亡。在加護病房治療、受外界關注的女傷患曹瑋瓴與8歲女童林素琴,傷勢與情緒都有穩定、進步。

奇美加護醫學部主任陳奇祥說,曹女有對他微笑說謝謝,還會說肚子餓,情緒還可以,只是身子虛弱些,目前她右手手肘表面皮膚壞死,有控制住,沒有再擴散,因為原本血液循環不好,怕手術後傷口會感染,院方有特別注意。她今天有微笑向醫護人員道謝、說自己的右手有知覺了!

另外8歲女童林素琴今早有吃稀飯與麵包,可以喝果汁,但還不能吃冰,恢復狀況良好。

奇美醫院表示,婷雅是2月8日小夜班到維冠大樓救援的護理師,急診室主任許建清在場協助指導,外科主任孫宗伯也親臨現場,當孩子救出時,由孫宗伯帶醫療團隊將孩子送回急診室,原本心外主任鄭伯智也備好ECMO備戰,天佑林小妹妹,動脈血判定身體狀況尚穩定,陳國泰醫師專業迅速置入中心靜脈導管,穩定生命徵象,醫護團隊合作無間地完成評估、保暖、傷口護理、心靈撫慰,歡迎林小妹妹回來享用思樂冰,謝謝她活著,讓醫療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