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921受災兄弟 前進台南救災區通宵供應熱食

吳俊緯凌晨還在忙著做熱食,提供救災人員或受災戶吃。(葉蕙華提供)

吳俊緯凌晨還在忙著做熱食,提供救災人員或受災戶吃。(葉蕙華提供)

2016/02/10 11: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住在南投縣集集鎮的吳惠風、吳俊緯兄弟,感謝921大地震受助,除夕起即每夜到台南市維冠大樓外,通宵供應炸魷魚、貢丸湯等多種夜市小吃,讓救災人員和受災戶整夜都有熱食可充飢,當職業軍人的吳俊緯犧牲年假,但他說,非常值得。

28歲的吳俊緯是服務陸軍裝甲584旅的職業軍人,除夕當天就獲在賣夜市小吃的哥哥吳惠風支持,兄弟倆沒有跟家人圍爐,就開著攤車、載著食材南下台南市維冠大樓,晚上9點起就開始免費供應炸魷魚、炸魚、臭豆腐、香腸、貢丸湯等夜市小吃,大鍋貢丸湯還可「無限量暢飲」,一直到翌日清晨7點多才收攤。

南投縣集集鎮在921大地震中受災嚴重,吳俊緯表示,當時自己才念小六,知道很多人來幫忙集集鎮,現在長大有能力了,和哥哥就想盡一點自己的心力,每天開車往返集集,兩人不覺得累,且還要繼續到救災結束。

台南市永華消防分隊隊員葉蕙華,曾在草屯消防分隊服務多年,這幾天到維冠大樓救災,吃到吳俊緯兄弟的熱食讚不絕口,得知他們來自南投縣,更覺得親切,直稱「南投人淳樸又有愛心」。

低溫的凌晨,救災的消防人員走進吳氏兄弟的攤車,感覺很溫暖。(葉蕙華提供)

低溫的凌晨,救災的消防人員走進吳氏兄弟的攤車,感覺很溫暖。(葉蕙華提供)

天亮了,吳俊緯開始收攤,準備回集集。(葉蕙華提供)

天亮了,吳俊緯開始收攤,準備回集集。(葉蕙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