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家房屋全垮... 他仍在災區現場救援

馬秉涵家裡在這次地震中也垮了,但他回家安頓家人後,又立刻趕來救災現場救援。(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馬秉涵家裡在這次地震中也垮了,但他回家安頓家人後,又立刻趕來救災現場救援。(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2/1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地震重創台南,救難人員努力在災區救援,給受難家屬一絲希望,國防部發言人在臉書透露,有名救難人員馬秉涵家裡在這次地震中也垮了,但他回家安頓家人後,又立刻趕來救災現場救援,只因他認為:「我只是盡自己一點力,再怎麼辛苦,也比不上還在受困的民眾。」

陸軍砲兵學校教勤營的一兵馬秉涵家住台南,地震當天他立刻打電話回家確認家人是否平安,結果媽媽說房屋全倒,他連忙向單位長官請假回家,協助安頓家人,不過才短短半天,他又回到營區,自願投入救災行列。

「我的家人平安,但是這棟大樓內,還有好多人等待救援。」馬秉涵如此說道。馬秉涵很堅定地想為災民盡一份心力,也一直祈求有更多受困的民眾能盡快被救出。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另外也提到,副營長王建富少校第一時間即率隊趕至現場,他感慨地說:「比起焦急等待家人訊息的民眾,我們的辛苦根本不算什麼。」

王建富講到大樓內,仍有許多待救者是小朋友,他眼眶泛淚道:「我也是兩個小孩的爸爸,這種事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怎麼承受得了?」他堅定地說,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放棄!

相關連結:

「我只是盡自己一點力,再怎麼辛苦,也比不上還在受困的民眾。」家住臺南市東區菜市場,同時也是此次地震受災戶的一兵馬秉涵,述說著自己投入大樓倒塌救援工作的心情。服役於陸軍砲兵學校教勤營的一兵馬秉涵回憶地震發生當下,他立即打電話回家確認家人是否...

國防部發言人貼上了 2016年2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