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今再尋獲5具遺體 死亡增至46人

南台強震累死亡人數增加46人。(記者王捷攝)

南台強震累死亡人數增加46人。(記者王捷攝)

2016/02/10 08: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0206震災永康維冠大樓搜救行動,到今上午8點進入第100小時,由於現場樓層嚴重倒塌、層層疊疊,增加搜救困難度,除了9日再救出3名無生命跡象的住戶,並無生還者獲救,今上午9點維冠大樓H棟7樓又找到一男一女兩遺體,證實為蔡閔洲、李焮煊夫婦。10點4分時,救難人員又在G棟15樓發現2名就讀崑山科技大學的大學生,分別為蔡孟家、黃若欣,2人是一對情侶。緊接著,救難人員12時50分時,又在H棟14樓之1找到一名40歲女性死者,身分疑是吳金釵,這也使得死亡人數增加至46人。

蔡閔洲、李焮煊夫婦遺體被尋獲 家屬哭斷腸

今上午9點維冠大樓H棟7樓又找到一男一女兩遺體,證實為蔡閔洲、李焮煊夫婦,家屬到場認屍忍不住痛哭失聲,蔡父表示,從0206地震凌晨4點大樓倒下去,「我哭到現在也沒眼淚可流」,蔡姓夫妻倆感情很好,「對我很好,我才這麼甘苦」;他要把孫子培養起來、照顧回來。

令人鼻酸!崑山科大情侶共赴黃泉

10點4分許,救難人員在G棟15樓發現一名男性死者,身高約170公分,經確認為崑山科技大學學生蔡孟家,近11時許,救難人員又挖出第二具女性遺體,證實為女大生黃若欣。

據了解,G棟15樓受困的4名崑山科技大學大學生為三男一女,分別是黃若欣、蔡孟家、徐志華、連健廷。

其中最先被挖掘出來的蔡孟家、黃若欣是一對情侶,據搜救人員指出,2人是一起被發現,不過壓在他們身上的水泥塊太大、太重,2人軀體被壓得肢離破碎,情侶倆緊緊抱在一起,蔡孟家企圖以肉身保護下方的女友黃若欣,令在場搜救人員都為之鼻酸。

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維冠大樓原本待搜救居民有103人,到今天凌晨5點多,第三面分區指揮官說明有民眾報稱H棟6樓之1疑似有4人受困,但經過搜索並未發現,待救人數下修為99人。

全市震災傷患迄今上午8點有505人(自行就醫358人),出院416人。消防救難人員擔憂隨著時間分秒逝去,仍壓在塌樓下的受難民眾,生還機會會愈來愈小。

(14:0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