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F棟敲牆者 只差1公尺多

搜救人員夜不閤眼,配合大鋼牙重機具,搜救F棟敲牆回應的受困者。(記者張忠義攝)

搜救人員夜不閤眼,配合大鋼牙重機具,搜救F棟敲牆回應的受困者。(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10 05:1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維冠大樓搜救進入96個小時,市長賴清德今日3度巡視東側搜救點,今天凌晨近5時賴市帶來F棟14樓搜救最新進度,搜救人員持續30小時搜救,挺進了1.8公尺,距離受困者只有1公尺多,雖然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

賴市長說,搜救人員破壞了一條鋼樑,但是還有四面牆阻擋,搜救目前進入96小時,生還者在廢墟裡沒有進食、沒有飲水,生命跡象越來越微弱,但是目前受困者還是持續敲牆回應,搜救人員會盡力救援。

結構技師指出,受困者目前所在位置的牆壁是向以凹字型向內塌陷,搜救人員站在上面,稍一不慎就會塌陷,所以進度才會這麼緩慢,搜救人員真的很辛苦,日以繼夜的尋找救援可能,希望民眾、家屬不要責怪搜救人員,目前F棟14樓只有探測到1名生還者,以生命探測器收到的微弱聲音,確定是男性,搜救人員目前正在努力搶救中。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清晨4點多出面向媒體說明目前的搜救進度。(記者張忠義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清晨4點多出面向媒體說明目前的搜救進度。(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