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力救援!彰特搜2梯15人 換1梯19人喘口氣

南台強震第4天了,彰化縣特搜部隊第2梯次15個人,今天從彰化出發前往災區接替第1梯特搜人力。(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南台強震第4天了,彰化縣特搜部隊第2梯次15個人,今天從彰化出發前往災區接替第1梯特搜人力。(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2016/02/09 17:3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南台強震造成重大傷亡,倒塌的台南市維冠大樓尚有100多人受困,生死未明,彰化縣特種搜救部隊地震當天火速南下支援搶救,救出18歲王姓少年,22個特搜人員從小年夜待在災區24小時投入救援任務,至今已第4天,為讓「先鋒部隊」暫時喘口氣,消防局今天調派第2梯次15個人南下災區救援,接替首梯人力。

彰化縣特搜部隊現場指揮官林明緯表示,第1梯次22個特搜人員,4天來不眠不休在瓦礫堆中搶救受困民眾,於6日下午5時10分許,發現受困9樓的18歲王姓少年、7日凌晨1時23分許平安救出王姓少年,後來還在另一棟9樓發現1名已無生命跡象的民眾,黃金救援72個小時已過,仍分秘必爭不放棄任何搶救機會,今天上午7時40分許,彰化特搜部隊接受現場指揮中心指派,配合重機具執行西側F棟1樓、2樓、6樓「大鋼牙」開挖救援計畫,由大型機具逐層清理倒塌的樓層,再由特搜人員逐層搜救,期待奇蹟出現。

林明緯指出,到今天下午為止,持續中的「大鋼牙」開挖救援計畫尚未發現生還者,救援仍需要一段時間,首梯22個特搜人員搶救4天沒有一個人喊累,即使有人受風寒感冒仍然抱病搶救,大家救人第一的理念都沒有動搖過,而救援不知道何時結束,為了讓弟兄們維持體力和耐力,特搜部隊首梯22人中,有19人今天返回彰化休息,留下他和其他2個人共3個人與第2梯次15人,總計目前有18人守候現場,繼續進行「大鋼牙」開挖救援計畫。

彰化縣消防局官員在特搜隊出發南下前,為弟兄們加油打氣。(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官員在特搜隊出發南下前,為弟兄們加油打氣。(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