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都認識他們」維冠保全:大樓原本充滿笑聲

 維冠大樓倒塌現場,9日上持續以大鋼牙機具破壞建築物。(記者羅沛德攝)

維冠大樓倒塌現場,9日上持續以大鋼牙機具破壞建築物。(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09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倒塌,6日清晨值班的大樓保全吳南榮的下半身被塌落的磚石壓住,幸運獲救後,痛心表示,「整棟的人我都認識,他們現在在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南榮右腿骨折、身體多處挫傷,目前在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治療,他表示前陣子才有數對新婚夫妻入住,也有不少幼童,整棟樓原本充滿歡笑,卻在一夕間滿目瘡痍,獲救後他完全不敢看電視、報紙,「我不敢想像這群天天相處的人現在在哪?整棟的人我都認識,那些叫我阿伯的孩子還在嗎?」。

吳南榮在維冠大樓已擔任4年保全,事發當時他正在值勤,被瞬間崩落的磚石活埋,所幸被彈飛至接近車道的地方,頭部與雙手仍有空隙,受困數小時後被搜救人員救出。他回憶,等待獲救的前幾個小時,四周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呼救聲,「那些都是我認識的人」,曾聽聞有部分住戶獲救後送進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治療,但他不敢去探望,深怕聽到哪位認識的住戶罹難,「我承受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