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棟救越配與女童 宜蘭搜救隊振奮

宜蘭搜救隊參與台南震災搜救,救出28歲越配與8歲女童。(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搜救隊參與台南震災搜救,救出28歲越配與8歲女童。(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2016/02/08 21:2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叔叔救我!我腳流血了。」台南震災傳出激勵人心好消息,宜蘭搜救隊今天傍晚在E棟5樓,聽到8歲女童林素琴與28越配陳美日呼救聲,救援人員為之振奮,拚命的挖,在受困60多個小時後,終於救出2人。

宜蘭搜救隊負責E棟5、6樓的救援行動,曾在6樓的地板打洞潛到5樓,空間很小,到處都是障礙物,救援人員只能蹲爬前進,靠近5樓房間與浴室,喊著「有沒有人」,當時並無人回應。宜蘭搜救隊不放棄,直覺應該有人受困,今天再度前往巡查搜救,大喊「裡面是不是有人」,上午9點許,在E棟5樓聽到婦人的呻吟聲。

帶隊官吳嘉慶偕同隊員李俊良、李信龍,找來高雄搜救隊共同協助,全力排除障礙物,並試著與婦人對話,聲音愈來愈清晰,婦人說:「我們在房裡,我、還有一個小孩。」小妹妹也喊著:「叔叔救我、我腳流血了。」雖然聲音近在呎尺,卻像遠在天涯。搜救人員一步步的破壞坍塌的牆壁與鋼筋,險象環生的穿越蹲爬,終於來到門邊。

破壞房間牆壁發現,2人被壓在倒榻的衣櫃縫隙裡,還好意識都還清楚,但身體極為虛弱。一直到下午5點24分,先將女童林素琴救出,接著在6點15分救出了越配陳美日。

搜救人員說,原本重機械準備要進場,但他們直覺有人受困,要求再做最後一次巡搜,還好救到了2人,看到她們平安,現場弟兄感動的掉下眼淚。

宜蘭搜救隊參與台南震災搜救,救出28歲越配與8歲女童。(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搜救隊參與台南震災搜救,救出28歲越配與8歲女童。(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