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內診害羞嗎? 醫生告訴妳他在想什麼...

內診是檢視女性身體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內診是檢視女性身體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6/02/08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女性朋友都有到婦產科看診的經驗,如果需進一步內診的話,可能多少都會顯得難為情。PTT就有網友對此提出討論,詢問大家在給醫生檢查私密處的時候是否會害羞?而這也引來了真正從事婦產科網友的回答。

該位網友在PTT上回應,婦產科醫生最怕的就是有「被害妄想症」的病人,尤其在一天內已經看診了數十位病人的情況下,惱人程度可想而知。而許多女性朋友可能因害羞會不願進行內診,該網友對此表示,內診對病人的幫助其實非常的大,但因為某些原因,像是冬天寒冷與容易害羞等緣故,常常會忽略了一些保護措施。

至於看診時,腦海中都在想什麼?該名網友表示,腦子裡只記得住「超音波」的畫面,甚至還得要翻找超音波圖才能回想起是哪位病人,該網友也提到,其實問診開藥對他來說反而省事,但這樣的看診方式讓他不是很放心。他也提醒女性朋友內診加超音波的重要性,強調「不要再不相信倒楣的不會是你了」。

精闢的見解也讓網友在底下大推,「推 尊重專業 相信專業 辛苦你們了」、「要相信專業阿,不然看醫生幹嘛?」、「現在走婦產科的是活菩薩」、「推專業 部份台灣人極度不尊重專業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總而言之,保持警覺心與注意力是保護自己的不二法門,但一般狀況下仍無需過度反應,這樣才能有正常的醫病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