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年國運籤 南鯤鯓廟抽出中下、慢運籤

南鯤鯓廟「辛丑」籤「劉智遠邠洲投軍」屬中下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辛丑」籤「劉智遠邠洲投軍」屬中下籤。(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08 14: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去年「羊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的「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猴年初一上午11點在五府千歲殿前抽國運籤,抽第一支「辛丑」籤就擲出連3聖筊,「辛丑」籤是南鯤鯓廟第43首籤詩,卦頭「劉智遠邠洲投軍」。

「辛丑」籤隱喻國運中秋過後入佳境

這是南鯤鯓廟第2次第1支籤就連3聖筊抽出國運籤,但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辛丑」籤「劉智遠邠洲投軍」屬中下籤,當中詩曰有句「貴人還在千里外」,隱喻國運、民生和經濟不好,要到農曆中秋過後才可望漸入佳境。

「辛丑」籤「劉智遠邠洲投軍」和各界普遍認為今年台灣經濟和運勢挑戰性高似乎吻合。

今年是南鯤鯓廟第6年抽國運籤,上午11點依古禮進行,由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擔任擲筊官,侯賢遜擔任抽籤官,第1支「辛丑」籤就連得3聖筊,擲出猴年國運籤。

南鯤鯓廟第43首「辛丑」籤,卦頭「劉智遠邠洲投軍」出自《白兔記》,詩曰:「一年作事急如飛、君爾寬心莫遲疑、貴人還在千里外、月中音信漸漸知」,籤詩籤解是支「慢運籤」,問事業是不好做,問運途是慢運,問姻緣有得等,問功名不理想,問訴訟要很拚,問家運要半年後才較有進展。

南鯤鯓廟去年抽出羊年國運籤「武則天坐天」,被傳成隱喻蔡英文當選總統,今年抽猴年國運籤吸引到南鯤鯓廟拜拜走春的遊客圍觀,驚呼第1支就中選國運籤。

相關影音

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擔任擲筊官,第1支籤連3聖筊。(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擔任擲筊官,第1支籤連3聖筊。(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抽出第1支籤「辛丑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抽出第1支籤「辛丑籤」。(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